我院邀请周中明教授做课程思政素材挖掘交流会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凝练思政理念,开拓教师教学思路,提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1213日晚730分,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周中明教授做课程思政素材挖掘线上交流会,会议由万佼副院长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参加。

周中明教授首先就我校的开设的五门思想政治课程逐一介绍,每门课程的讲授重点知识点,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其次周老师重点阐述了20大报告,介绍20大党代表的组成,20大报告如何产生,20大报告战略定位、大会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详细讲解,并如何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最后举实例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我国新能源汽车如何实现弯道超车,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万佼副院长作总结,非常感谢周中明教授的经验分享,加强学院之间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