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指导与分享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10

2023323日下午1点,研究生就业指导与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同步召开,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孙荪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19级毕业生丁万坤做了经验分享,他认为21级的同学们目前应尽快完成学术论文的发表,并通过参加科研项目不断积累经验,同时针对就业市场需求,尽可能多的学习相关技术;而对于20级的同学,他建议大家的简历制作应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同时要通过多渠道获取目标方向的招聘信息,多参加招聘笔试、面试。他建议大家未来在工作岗位中,务必做到有担当、有责任感、懂得向身边人请教,不盲目自大。

接着,孙荪副院长就自己最近有关研究生就业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讲解,她发现学校学历、专业水平、党员干部、规划面试等人力资本在就业中起着主要影响;社会资本方面,导师比父母的影响作用更大。因此,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针对以上指标提前进行规划和准备,以便在就业时呈现更大的优势。最后她说,20级研究生的学生生涯即将结束,希望大家珍惜这不长不短的在校学习时光,认真完善自己的学位论文,预祝大家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