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9

413日中午1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审核性评估工作布置动员会,全体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业指导教师、学院教学督导、两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万佼副院长主持。

万佼副院长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从评估的重要性、基本情况、关注重点、指标体系、具体工作部署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布置了下一阶段学院迎评的工作安排及任务分解,明确12项大任务28项小任务的责任人、督查人,督查时间,明确了任课教师、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督导老师、两办老师的工作任务。要求通过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本科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以此推动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动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

胡孔法院长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检查重点在学院,并提出三个要求:1.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学院各专业的办学质量,通过审核性评估工作,查找问题,持续改进。2. 分工协作,凝心聚力。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应各司其职,责任担当,做好本科教育工作的过程性材料梳理整理,诸如每个人教学档案、课程规划、课程总结等,并结合专业教育工程认证,有效融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创新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3. 对标对表,持续改进。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殷明书记做总结,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是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要在短时间内提高效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本科教育教学的过程记录要规范,做到有据可查;二是在学生人才培养中凝练特色,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到教研室的日常教学管理中去,培养学生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