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50

为落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20字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我院于517日中午130分,在会议室举行了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葛婷婷老师、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张超老师、院领导、教研室教学主任、教学督导、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赛前院长胡孔法对青年教师提出了2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教,通过认真的备赛过程,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希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通过教学比赛的平台,展示自己,学习他人,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次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参赛选手为近3年入职的的9位青年教师及2位优秀的中青年教师。比赛分课程思政组和非医药现场教学组两个赛道,课程思政组教师以现场说课的形式,从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四个方面展示了设计要点。非医药现场教学组,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方法和手段、学习资源、教学设计、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

赛后院外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院书记殷明对大比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二点要求,要求青年教师要认真准备好每节课,做好这个良心工作,扬长避短,形成自身的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风格;要求教研室应提供条件和做好保障,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研讨提供了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