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吕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847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历:本科

    制: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江苏,面向江浙沪地区经济建设及计算机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同时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产业、医药卫生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相关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工程项目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运维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计算机教学等工作。

 

软件工程(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历:本科

    制: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软件开发实践经验以及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了解中医学基础知识,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能胜任医疗、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信息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的实用型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集成、软件架构、软件开发与应用、系统运维、软件项目管理、科学研究、信息化教学等工作。

 

医学信息工程(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自然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和电子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具备医疗软硬件设计与维护、医疗卫生数据分析和处理的能力,能够胜任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信息管理、医疗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维护,以及计算机、电子等领域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软硬件产品设计和开发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医院、科研院所、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医疗软硬件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医学信息研究、管理、分析以及医疗软硬件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等工作。

 

人工智能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人工智能、数理基础、计算机科学、医药基础等知识,掌握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移动开发等技能,具有构造智能机器(智能计算机)或智能系统的能力,能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中医药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融合创新工作,能胜任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的智能系统集成、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管理与运维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