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scratch少儿编程辅导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0

2023521日上午九点半,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尧辰社区开展scratch少儿编程辅导志愿公益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位硕士研究生进行PPT主讲,介绍scratch编程的基本原理和创意,其他硕士研究生们分组进行辅导工作,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培养逻辑思维。

活动开展过程中,硕士研究生们以亲和力和耐心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信任。他们一对一地与孩子们交流和合作,引导他们探索scratch编程的奥秘,并在互动中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展示出了进步和创造力,他们制作了自己的动画、游戏和互动故事,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和创意。

本次志愿公益活动不仅为少年儿童们带来了快乐和学习的机会,也让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有机会回馈社区,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沟通技巧,也深刻体会到教育的力量和社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