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共建课程思政合作协议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55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凸显高等教育的育人功能,6月月20日,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签订为期3年的课程思政结对共建协议。学院书记殷明、院长胡孔法、副院长万佼、各教研室主任、教研室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艳萍、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周中明、邹苏、王曼老师等参加,会议由副院长万佼主持。

   副院长万佼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老师对我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结对指导,共建协议,表示感谢;其次解读了共建协议,一是共同探讨“专业课教师+思政教师+思政辅导员”对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和思政实践同行同向、共商共建的创新模式;二是专业提供专业知识元素,充实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老师指导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挖掘思政元素;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老师指导课程建设,思政案例库的建设,加强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同时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四是双方进一步合作开展有关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教改课题及教学成果的申报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艳萍强调,党建引领,思政育人,与专业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开展人工智能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

   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佘侃侃老师,就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如何构建、挖掘,在课程教学设计融入思政元素做阐述。

   学院书记殷明最后作总结,学院已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探索,党务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未根本,培养优秀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希望双方合作有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