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集中研讨课改,优化教学文件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7

根据学院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要求,本教研室前期对各类文档进行了优化整改。7月5日,教研室所有成员集中在办公室,对各类教学文件再次进行研讨,进一步优化,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设计等等,并实行互查制度,由不同教师对不同课程的教学材料进行交叉检查。

首先大家对各门课程教学大纲逐字逐句进行了检查,对于一些错别字和用词不当的地方进行了修改,修正了之前没有发现的错误。

其次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日历进行了统一检查,确保所有教学材料内容一致,文字部分措辞得当。

最后,大家集中讨论了课程的建设规划围绕如何真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暑期我们还将开展3次集中讨论,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教改方向,找到更适合当今时代本校学生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集思广益、不断摸索,在教学中不断尝试,持续性地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