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传薪火 同心共筑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璐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加强支部党员国防教育,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3日,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 同心共筑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依序抵达四座展览馆进行参观,展馆内部陈列着丰富的历史资料,包括大量的图片、文字解说、各型精细的飞机模型,以及飞行员的珍贵遗物和动人信件。这些展品生动地展示了二战时期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共同抵御外敌入侵的英勇事迹,彰显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

党员们到达纪念广场,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向那些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飞行员们致敬鞠躬。先烈们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让全体同志深刻领会到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精神。大家依次向烈士英雄敬献鲜花,在沉默中诉说着对逝者的思念与哀悼。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一座见证历史、感悟历史、弘扬历史的圣地。在这里缅怀先烈,激励着大家珍惜和平、热爱祖国,提醒大家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国家安全,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