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 “最佳廉洁文化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74

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促进校园更多更好高质量、有影响的廉洁文化成果产生,不断提升全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水平和实效。现将组织申报2016年度“最佳廉洁文化活动”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用高校师生独特的视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校园廉洁情怀,积极推动我校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传播,力争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面广、富有成效的廉洁文化活动成果,促进广大干部师生树立勤俭廉洁意识,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引领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以“遵法·崇廉·明德”为主题,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学院、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实际,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

三、活动主体

原则上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机关部门可以以党支部的名义参加。各学院、各单位既可以自己组织,也可以与兄弟高校、兄弟学院共同组织。有条件的学院可以组织廉洁文化进社区、进街道。

四、活动形式

根据省教育厅近几年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情况看,廉洁文化活动形式不限,今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以下几类形式供参考:

(一)语言文字类:廉洁主题诗词赋楹联征文、格言警句、研究论文比赛,廉洁主题辩论赛、朗诵、小品、相声大赛等。

(二)书画摄影类:书法(软笔、硬笔)、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漫画等)、摄影、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等。

(三)舞台表演类:歌咏、舞蹈、演奏、歌舞剧、情景剧大赛等。

(四)新媒体形态类:微电影、微视频,flash动画、3D动画,电子杂志、电子报纸、有声读物,廉洁警示屏保、桌面,微信、微博、飞信大赛,专题网站、社区、论坛、飞信平台建设等。

(五)实践类:实践基地、廉政教育场所的参观、服务等实践活动。

(六)其他:知识竞赛、专题讲座、文化宣传等。

五、活动时限

(一)活动项目申报时限:20165月25日;

(二)活动项目完成时限:20161030日。

六、申报方法

各申报项目的党支部、团支部,经认真策划、明确组织后,填写好附件中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最佳廉洁文化”项目申报表》,于5月25日前发送至nzyxxxy@163.com,联系人:吴娱,电话:85811574

七、评比选拔

学校纪委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方案评审,全校共评选公布最佳创新项目5项、优秀创新项目10项。最佳创新项目给予实施经费3000元,优秀创新项目给予实施经费2000元。




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佳廉洁文化活动”项目申报表

活动名称


党组织详细名称


党组织负责人


参加活动人数









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

(目的意义、时间地点、内容形式、预期效果)




































(基层党组织意见)




(学校纪委意见)







(注:表格请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