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吕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5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级重点学科、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科

    :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信息化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理论和技术,确保所培养人才的专业基础厚实、知识结构完整、综合能力突出,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和开发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新型医药信息系统规划、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计算机教学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科

    :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软件开发实践经验以及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了解中医学基础知识,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能胜任医疗、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信息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的实用型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集成、软件架构、软件开发与应用、系统运维、软件项目管理、科学研究、信息化教学等工作。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科     

    :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医学科学和信息科学的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医疗软硬件设计及开发能力和医药数据分析与处理能力,能够胜任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信息研究,医药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维护,以及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软硬件产品设计和开发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院、科研院所、卫生企事业单位和医疗软硬件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医学信息研究、管理、分析以及医疗软硬件系统的应用、设计、开发、维护和评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