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陈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48

20231018日下午330,扬州大学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崚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搞好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的学术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孔法教授、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孔法副校长主持。

陈崚教授主要从良好的科学研究态度和能力、确定合适的研究方向、及时了解前沿动态、善于发现研究问题、深入思考解决问题、理论的分析与实验的验证、写好学术论文、论文的投稿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做科研首先是要有探索未知的兴趣,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以及能够做什么;然后,再进行严谨的科研设计和论证;最后,形成相应的成果发表。他希望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写作学术论文的一些小技巧。

会后,陈崚教授与参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对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