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高铸烨教授来我院作课题申报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26

20231228日晚上7:30,青年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育处处长高铸烨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医药科研项目申请思路及体会的学术报告。学院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涛副院长主持。

高铸烨主任医师主要从科学家精神与科学基金文化、一份合格申请书的基本特征、申报原则及注意事项及个人体会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他还对申报书中的各个模块提出了具体的撰写要求,分析了落选申报书可能存在的问题。高教授认为一份合格的项目申报书应是战略高度和研究深度的有机结合,聚焦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凝练中医药领域科学问题,创新研究内容和方案,字斟句酌、反复修改,形成高质量申报书,才有希望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最后高教授也预祝老师们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高主任与参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对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