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23

2024129日上午1030,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许家佗老师来我院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课题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周作建研究员、副院长杨涛、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作建院长主持。

许家佗教授主要从科研选题、申请经验、评审经验、会评信息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科研选题的确定,以其多年从事的四诊客观化研究为例,讲述了其科研生涯不同阶段的选题思路;其次,结合具体案例,对项目申报书的各个模块的撰写要求和写作技巧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之后,其着重强调科学问题的重要性,并指出科学问题的提出一定要围绕个人所学专业、研究方向等找准切入点;此外,整个项目书要措辞严谨、逻辑清楚、语言精炼,尤其是项目标题和摘要,要让评审人快速找到整个项目中心思想。作为评审专家,他希望老师们认真思考、理清思路、重视细节、精益求精;最后,许教授也预祝我院能在新一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好成绩。

会后,许家佗教授与参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对大家在项目申报以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