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对抽检评议有不合格意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处理办法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310

各学院、各附属医院:

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等抽检评议有不合格意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是指有一份(及以上)抽检评议表中专家评议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

二、相关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下简称分委会)在收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下简称校学位办)的有关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评议有不合格意见的书面通知后,应在15天之内,以书面形式向校学位办提出处理意见(表1,见后):

1、如分委会不认可专家评议意见,则直接向校学位办提出复审申请(表2,见后),可建议需回避的评议单位或个人。校学位办负责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工作。

2、如分委会认可专家评议意见,则责成导师指导研究生在规定期限(一般为三个月)内认真修改其学位论文并重新提交给校学位办,由校学位办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阅工作。

三、如学位论文经核实有严重舞弊作伪情况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复议可撤消其学位。

四、凡有一份抽检评议经确认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其指导教师在两年内所带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全部由学位办组织盲审,且费用自理;同时提高所在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盲审比例。

五、凡有两份抽检评议为不合格或经复审仍评议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其指导教师和所在学科点及学院将受到通报批评及相应处理;若某位导师指导的一届研究生中有一人次不合格,其导师停止招生一年,若一届研究生中有两人次不合格,其导师停止招生两年;若某个二级学科点一届研究生中有两人次不合格,则对该学科给予警告、整顿及减少研究生招生计划。

六、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附件1:表1:对抽检评议为不合格学位论文的处理意见表.doc

附件2:表2:学位论文复审申请表.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

                                                                                200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