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3浏览次数:527

数学建模实验室建于2014年3月,主要承担对学生的数学建模创新性实践训练和全国数学建模比赛辅导、培训等的实践性活动,同时承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等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主,集教学、科研、竞赛为一体的数学建模培训中心。

数学建模是使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应用问题,是应用学科的核心内容,任何一门学科都是在数学的框架下表达自己解决问题的思想和方法,并和别的专业或者方向分享这些思想和方法。常见的通用数学软件包包括:Matlab和Mathematica和Maple,其中Matlab以数值计算见长,Mathematica和Maple以符号运算、公式推导见长。

通过数学建模实践性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能够针对实际问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建立相应数学模型,并通过计算机及相关软件加以解决。

该实验室承担的科研任务:

1、校级课题:《基于名老中医经验的瘀热病机多元统计分析研究》 主持人杨文国

2、教师教学发展专项: 《基于PBL教学模式的《医药数理统计》教学研究》 主持人杨文国

3、校级课题:《探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中的数学模型》 主持人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