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0周年信息系列学术报告之二:生物医学信息学中的自然语言处理与文本挖掘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180

间:2014年6月24日(周)下午1:00

点:仙林校区B4413

目:生物医学信息学中的自然语言处理与文本挖掘

主讲人:冒宇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博士后研究员

 

冒宇清博士后简介:

冒宇清,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博士后。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主席,以及多个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与会议的审稿人。研究方向主要是信息检索、医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等。已在国内外学术和期刊上共发表论文近30篇,包括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CSCWIUIBCS-HCI等,并在信息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顶级会议HICSS、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领域的顶级会议GROUP、医学信息领域顶级会议AMIA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在国际大型生物医学语义索引与自动问答竞赛(BioASQ)中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