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中医——计算机101班 王颖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141

20109月11日,我怀着无比兴奋和好奇的心情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时,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我意识到大学四年的时间里,这将是我挥洒汗水的地方。

记得第一次观看迎新晚会时的激动心情,在晚会上看着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演,是的,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涯就此开始了。

还记得课堂上折服于老师的睿智和幽默,还记得生病后同学的关怀带来的感动,慢慢的,我变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变得活泼开朗,能言善辩。同样的,我的学校也在变,食堂,教学楼,宿舍,为我们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环境。

难道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变化就在这朝夕之间吗?不,绝对不是。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她的变化源于她60年的沉淀和积累,源于她60年师生为梦想的不懈努力,源于她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在母校60岁生日到来之际我想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学校;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学校。然而,我想采撷一切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您——南京中医药大学。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摄影:计算机103班 朱寒婷


星移斗转,沧桑巨变,60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在我和所有同学们心目中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我的母校,永远是科学知识的神圣殿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家园——她致力于文化的传播,学业的精进,人格的塑造,灵魂的升华;她崇尚奋斗,拒绝平庸,激励历届莘莘学子以不断探索的精神去无所畏惧地进行拼搏;她以严谨的教风和求真的学风,去熏陶和培育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识、渴望成才的学子们!在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

满园春色关不住,遍地桃李竞妖娆。我们的母校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这是艰苦创业的60年,奋发进取的60年,也是人才辈出的60年。各行各业,何处没有母校学子的身影在为家乡的建设和祖国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拳拳学子情切切,难忘母校三春晖。思前想后,我们更难忘老师的教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你们用春蚕的品格和烛光的精神,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了我们,使我们学到了思考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学到了为人、治学、处世的准则和道理。是你们,用独特的思辨能力、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博大的园丁胸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

60年的风雨洗礼,奋斗拼搏,铸就了追求卓越的南中医精神;60年的砥砺前行,成长壮大,打磨成现今成熟的姿态;60年的同舟共济,耕耘不辍,早已桃李芬芳,绽放着生命的辉煌。

我爱南中医,是因为她有一支求真务实、和蔼可亲的干部队伍。我爱南中医,是因为她有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教师。在这样一个优越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我们是幸福的。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需要母校的育人环境和师长的精心培养。师恩难忘,我们每一个学子都会从内心深处感谢您,并真挚地祝福您。并衷心地希望母校在新的世纪里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总之,是你们哺育了我们的昨天,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我们决心加倍努力地拼搏,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用我们绚烂的明天回报你们,为南中医和各位恩师增添光彩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