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405

917日下午2:30,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软件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李宣东教授来到我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由学院胡孔法院长主持,他向在座师生简单介绍了李宣东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李教授毕业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工作主要涉及计算机软件工程,近年来研究工作的重点包括软件建模与分析、软件测试与验证,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曾在中国澳门、芬兰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进行访问和合作研究。

李宣东教授以“可信软件的若干问题”为主题,首先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软件的优势与缺陷、可信软件的定义、研究可信软件的意义和软件可信性的度量与评估等问题。此外,他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软件容错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之一,即在多核平台下的软件容错技术——“N-Version Programming N版本编程。最后,李教授接受了我院师生的提问并详细作答,他所掌握的丰富专业知识以及对前沿科技的了解令在座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