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吉根林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78

1014日中午12:30,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吉根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面向大数据的数据挖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作为60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不仅针对信息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还吸引了非计算机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前来听讲。

首先,我院胡孔法院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吉根林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吉根林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江苏省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库与数据挖掘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多篇。主编教材5部,合编教材6部,其中1部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持的《数据结构》课程获江苏省高校精品课程,教学成果获2013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随后,吉根林教授围绕大数据的基础知识、大数据与云计算、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和面向大数据的时空数据挖掘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数据挖掘的概念、采用的技术方法及数据挖掘的研究选题等基础知识,并阐述了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区别、云计算及其系统组成和关键技术等前言知识。

最后,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老师与吉根林教授就“大数据编程平台,以及数据挖掘在医学信息学、医学影像学等领域的应用性”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让在座师生对数据挖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

“学术校庆”让广大师生有了更多机会接触到专业前沿知识,与名家对话,与同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吉根林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