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共建活动,谱写数学之美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315

3月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钟志强老师,面向与三支部共建的大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

钟老师作为数学教研室主任,拥有非常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授课语言亦风趣幽默。“数学之美”系列讲座已开展多次,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点击查看原图

钟老师首先表扬了同学们在上学期的高数考试中取得的好成绩,肯定了大家的努力。本学期,14级学生将学习线性代数和高等数学(二)两门科目,钟老师简单介绍了这两门课的特点和主要内容,尤其是线性代数,概念繁多,解题步骤繁复,可能会有一些枯燥,他希望大家做好刻苦钻研的准备,摆正心态,课后及时做好预、复习,紧跟老师、吃透书本,把每一步都走扎实,避免考前临时抱佛脚,用切实的投入才能换来期末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上学期在高数学习上的好势头,更加踏实地学好线性代数和高数(二)。教工三支部的老师也将在今后继续开展此类共建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大一学生克服对数学科目的恐惧,增强信心、培养兴趣,该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