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161班举办第一届班级辩论赛

发布者:沈静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31

      为了锻炼和加强同学们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使同学们在口才和交际方面有一定的突破和提高。52日上午10:30B5-411教室,计算机161班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辩论赛,参赛队伍为本班的两组同学,陈敏学姐、许茜婷同学、迟宽应同学、李子帆同学应邀担任评委,特邀沈静老师前来观赛。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谈恋爱时是否介意对方有异性闺蜜”。正方介意谈恋爱时对方有异性闺蜜,反方不介意谈恋爱时对方有异性闺蜜。首先由正反方一辩进行3分钟的讲述,提出自己的观点,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全场掌声雷动,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接着双方三辩分别向对方一辩进行提问,明确的题目,有力的反击,擦出了火花,让辩论赛的气氛更加凝重。然后正反两方二辩继续陈述2分钟再次表明观点,双方四辩分别向对方二辩进行提问。最后双方五辩进行攻辩小结。第一部分告一个段落,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双方唇枪舌战,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场面虽然紧张而又激烈,但是辩论队员们都很有自身素养,保持着冷静,不断寻找对方的薄弱关节来上致命一击。最后,双方六辫进行了总结。辩论赛的过程激动人心。两组的辩手们配合默契,让比赛进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场下的观众也相当激动,掌声不断,给予了辩手们鼓励与肯定。

    激烈的辩论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评委们肯定了双方辩手,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沈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根据评委们的评分,正方获得了“最佳辫方”,正方一辩谢晓薇与反方一辩张子豪获得了“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虽然总体还是不错的,但存在些许不足,需要再改进。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在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增近同学们的感情,锻炼同学们各方面能力。本次辩论赛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加了同学们的辩论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