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559

9月20日周三下午,信息技术学院30余位师生党员在党总支蔡爱华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宝船厂遗址公园参观学习。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南京,宣告了国民党政权的灭亡。2009年4月,为纪念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在长江之滨、秦淮河口新建了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已经成为南京市的一个红色地标。

我院党员师生怀着庄严而激动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等展厅,认真浏览了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0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500余幅,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知,也发自内心感慨今日南京的繁荣祥和来之不易,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员认真听取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仔细观看展品和说明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渡江胜利纪念馆”馆名下与党旗合影,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点击查看原图

渡江胜利纪念馆前的合影


随后,为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师生又乘车前往郑和宝船厂遗址公园参观了解。郑和七下西洋堪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最壮丽的诗篇,也是人类航海史上第一座高峰。李克强总理在参观郑和文化馆时,对于这段历史用了“是中华民族崇尚和平、亲仁善邻的生动写照”来肯定。当年宝船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皇家造船厂,经过几个世纪的变迁,现仅存古船坞遗址三条,还有按照当年郑和船队中的中号宝船1:1尺度设计建造的大型木船。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了解郑和宝船建造历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自主参观,师生党员系统地了解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深刻领会郑和敦睦邦交的“有所为”,以及不殖民扩张的“有所不为”。正如今天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参观学习,开拓了党日活动的阵地,丰富了党员教育的形式,扩展了党员学习的内容,不仅提高了学习的趣味和效率,更在活动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师生都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有兴趣、有收获、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