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院关工委邀请施蕴中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座谈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61

118日下午2点,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施蕴中老师,与信息、外国语两院本期分党校学员展开座谈。施老师为此悉心准备多日,多次沟通,精心制作展示课件,认真严谨的态度令参会师生肃然起敬。座谈会由信息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胡天乐同学主持,蔡爱华书记出席。蔡书记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施蕴中老师,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

  

施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环境和成长经历,父母的言传身教、姐姐姐夫的优秀榜样,让她从小就培养了良好的习惯和严格的自律。提到加入党组织,施老师说,因为父辈的经历,让她了解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为人民谋福祉。从小就自然而然地认为,优秀的孩子加入少先队,优秀的青年加入共青团,想永远做一个优秀的人,就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给了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人生也有了努力的方向!

  

施老师在内蒙古插队时克服困难,兢兢业业在当地教书育人;回到南京,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任教后,她更奋发努力,督促自己做好本职、立德树人,和教研室的老师一起为专业建设、联合办学等工作共同奋斗,直到退休还心系教学,认真做好教学督导的工作,与时俱进地不断学习新技能。

  

师生互动环节中,学员们纷纷举手,向施老师提问,与同学们交流。施老师一直笑意盈盈,耐心解答,平易近人,大家都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获益匪浅。

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活泼温馨的氛围中结束,施蕴中老师及家人的优秀榜样,让每位参与的学员都对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见贤思齐,相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会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