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江阴市华西村参观学习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89

123日,为丰富党支部活动,学习先进精神及进一步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院党总支蔡爱华书记带领教工党支部13名党员教师前往江阴市华西村参观学习。

华西,建村于1961年,被海内外人士誉为“天下第一村”,其建设与发展得到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及高度评价。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进程中,通过村民们的勤劳与创新精神,华西村发展迅猛,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民委员会”、“全国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首先到达华西村文化长廊,走览了荣誉陈列、村史展示、党建创新、廉政文化和百年目标五个展览厅,展厅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展示了一个鲜活的华西村,让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村落的古与今,感受到华西的飞速发展。随后老师们参观了世界公园和华西村现代化产业生态园,了解了现代科技农业的创新发展。最后,登临标志性建筑华西金塔鸟瞰村落全貌,华西村的规划建设尽收眼底。

  

“青松不老、红旗不倒”的精神是吴仁宝老书记留给村民永远的财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扬艰苦卓绝的精神,利用家风带动村风,让村民的脑袋和口袋同时富裕起来,努力开创独具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正是这样的华西精神让华西村在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快了村镇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如今华西村大胆创新,拓展了大批新兴产业,吸收大学生人才,真正形成了“转型空间开拓在外部,转型成果体现在本部”的新格局。华西村的先进思想精神,先进人物代表,均让老师们对于社会主义下新农村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收益匪浅。

    本次的华西村之旅,让党员们充分了解到华西村的建设新貌和发展历史,体会到科学发展观及先进理念是如何在实践中发挥巨大作用的,更深刻地感受到党员在社会发展中起到的先锋带头作用。“华西村精神”,“吴仁宝精神”不仅是华西村的宝贵精神,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宝贵精神。通过这次参观,老师们更不仅学习到科学的智慧理念,更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