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预备党员赴利济巷旧址陈列馆缅怀、参观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29

    时值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特组织策划此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分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的参观活动,12月13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重温历史、缅怀逝者来增强当代大学生及预备党员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击查看原图

  

    带着沉重而严肃的心境,预备党员参观了“泪洒一面墙”、“泪湿一片地”、“泪滴一条路”、“无言的泪”及“流不尽的泪”这五个部分,认真浏览了陈列馆的1600多件文物、400多块图板、680多幅照片,对这段血泪历史有了更深刻、更清晰、更全面的认知。以“泪”为魂,从未休止,纵然多少年轮,那一张张饱含屈辱、愤怒、绝望的脸,那一双双无力、无助、无望的眼神,都在昭示着日军犯下的弥天大罪!这次活动,使预备党员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建立的,而是在血泪与苦难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和平是多么的不易,我们的幸福是多么的珍贵,而青年一代兼具预备党员,更要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担起责任与使命,铭记历史,不让梦魇重蹈覆辙,砥砺前行,做一名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践行者!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