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微信推送和通讯技能培训”讲座--第一讲圆满成功

发布者:沈静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6

20171120下午,我院分团委针对20162017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开展了新闻稿和微信推送写作技能培训。

莅临本次培训的有辅导员诸葛健老师刘小平老师,学生会主席蔡雨婷,分团委副书记胡雨竹,分团委实践部部长张钰欣,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钱兴宇。

张钰欣先介绍了新闻稿的作用,并从4w+1h的方法深入浅出讲解了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结构,即“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

点击查看原图


之后钱兴宇给我们介绍了微信推文写作的要点和制作平台(秀米等)的使用方法,对文章的排版、文字结构等进行了规范指导。他强调养成主动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忌乱用修辞。

最后诸葛健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叮嘱我们要内外兼修,希望我们多关注学院和学校网站多关注学校内以及其他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多取他人之所长。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开展的意义在于提高各团支书和宣传委的写作能力,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提高推文质量,以后类似的培训还将会继续开展

                     

                                                          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

                                                            20171127

(文/院分团委供稿、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