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58

信息政字(20181


关于公布信息技术学院

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确保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制定我院复试方案。

一、成立学院研究生复试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胡孔法

员:冒宇清、周作建、龚庆悦、胡云

书:邱正国

二、复试及面试

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采取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等形式。

(一)笔试

内容

分值

涉及考生专业

时间

330日)

听力测试(笔试)

50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17:30—17:50

专业课(笔试)

300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18:00—20:30

备注:参加笔试的考生请携带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必要考试工具,不需携带计算器。

(二)面试

1. 时间地点:41日上午9:30点,学院会议室(B4-416)。

2. 面试方案:面试小组成员由5名以上专家组成,成员为具有硕导资格或副高以上职称,设组长1人,配备1名秘书进行现场记录。面试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同一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参加面试。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各单位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

涉及考生专业

分值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150

3.面试内容:满分为150分,包括三个部分:(1)英语口语测试(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测试等);(2)专业知识(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3)综合素质及科研思维能力(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学士阶段科研成果以及所具备的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关于导师双选

1. 参加双选的导师必须满足《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

2. 原则上导师每人每年可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

3. 在复试前向考生公布导师双选方案。复试结束后,组织双选工作,应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导师介绍研究方向、课题等——拟录取考生提交个人简介并填报志愿表——双向选择——公布结果。

4.复试结束后三天内,将导师双选结果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信息技术学院

2018-3-23





抄送: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