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恩州立大学居熙博士后研究员、耿玉良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76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素养,学院特邀请韦恩州立大学居熙博士后研究员、耿玉良博士于73日上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学院计算机专业教研室部分学术骨干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耿玉良博士所做的报告题目《生物信息学研究以及分布式数据分析与处理》,她从两方面阐述,一是自己在美国读博士期间所做的生物信息学研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RNA与二代测序、RNA-Seq数据、环境基因组学数据的无监督聚类分析等,二是自己工作期间开展的分布式数据分析与处理,介绍了美国目前所流行的大数据分析工具Hadoop的应用趋势、场景等。

居熙博士后研究员所做的报告题目是《无线车载通讯与数据整合》,他结合自身读博期间和在通用汽车研发中心工作中,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无线传感和控制网络,不同实现技术、软硬件平台在汽车无人驾驶实际应用场景中的优缺点,并结合视频进行了讲解。后学术骨干教师、学生与居熙博士后研究员、耿玉良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