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沈静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667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我院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93日上午,开学第一天,计算机18118218医信分别在B5202204207召开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主题班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胡晨骏老师、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珍老师、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董海燕老师以及各班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应邀参加。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学业指导老师在学业上给予新生诸多建议,辅导员们纷纷提醒新生要注意人身、财产等安全,防止诈骗。


点击查看原图


3日下午,由学工办主任沈静在B7101为新生作入学指导及规章制度教育讲座,沈老师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制定规章制度并要求遵守、南中医大学生应遵守哪些规章制度、违反规章制度有哪些处分形式、如何做到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四个方面展开制度解读。她说道:“监督与检查是让学生被动地遵守相关制度,而更多时候需要我们学会自律、借助他律,希望同学们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规章制度的保护下,使每个人的个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


点击查看原图


4日上午,我院特邀心理健康中心黄爱国老师在B7101为同学们作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讲座。黄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赢得学生掌声不断,他引经据典,使用丰富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如何在大学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与情感的方法和妙计。他建议同学们在与人交往时要积极、主动,要有自信;要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认真学习;谈恋爱要慎重、避免恋爱黑洞。


点击查看原图


6日上午,新生欢迎大会结束后,胡孔法院长在B7102为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胡院长从学院情况介绍、专业发展历史与研究对象、专业简介与就业前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过程中,胡院长列举了许多因计算机系统失效,从而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表明计算机已经渗透到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信息化发展,学院培养的面向中医药行业的高层次计算机应用与信息管理技术人才,对实现信息化特别“互联网+大健康”时代的中医药信息化建设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专业自豪感。



点击查看原图

7日上午,学工办沈静老师、刘小平老师、诸葛健老师在B7101分别就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校奖助学金政策、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办法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注重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向优秀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希望2018级全体新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信息技术学院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又有意义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