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一)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864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持续推动“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在立项建设“课程思政”的示范课中选择了何菊老师的《操作系统》课程作为本学期“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925日上午第3节课,我院党总支书记蔡爱华、软件工程教研室佘侃侃老师、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龚庆悦老师、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白云璐老师、数学教研室吕佳萍老师参加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听课学习。

课堂上,何菊老师通过小米科技CEO雷军的三句经典名言介绍了他的学生时代,结合雷军在学习时将时间分割成以半小时为单位制订学习计划,详细讲解了《操作系统》课程中的时间片轮转法,以流程图形式教导学生要学会分析每节课的价值,学会怎么学习,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实践能力,最后详细介绍了小米公司首创的“MIUI“操作系统。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写道 : “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何菊老师通过讲述IT领军人才雷军在学生时代努力学习和创业路上奋斗不息的经历,结合软件工程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树立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榜样,激发他们勇于追求梦想并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的决心!

仰望星空,伟大复兴“中国梦”闪闪发光;脚踏实地,创新创业的理想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