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科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次数: 203

2018122日晚6B7-101举办“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科竞赛颁奖仪式,参加颁奖仪式的有全体新生、学生会骨干三位辅导员老师新生许欣蕾同学主持。

在过去的3周里,我院学生会在大一年级先后开展英语、C语言、高数学科竞赛这次竞赛活动由学生会统一命题,具备相应的题量和难度同学们在竞赛时全神贯注,力争在有限时间解决尽可能多的问题。本次学科竞赛活动有效地让大家对自身目前学习水平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是大家自我检测、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颁奖仪式首先由主持人用PPT汇报展示了此次学科竞赛各班级的整体情况,各分数段人次。然后在礼仪的带领下,三位老师给各学科各奖次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首先是诸葛健老师上台讲话,诸老师主要指出了学院在学习氛围方面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告诉同学们要少一些抱怨,多寻找主观原因,不要有畏难情绪。同时,他还对学生会在学科竞赛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一些建议。接着刘小平老师在祝贺获奖同学之后,提出部分同学对待竞赛、学科等方面的态度问题。希望同学们学会反思:是否花的时间不够;课后如何学习;学习是否有效率等问题。并在结尾提到要做一个会控制自己的人,人生还长,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最后,沈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告诉同学们应胜不骄,败不馁,在大学分数不是一切,关键是学习能力、为人处事能力的培养。她还从自身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思想与观念,告诉同学们要正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努力前行,心态不应提前老去。主持人在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理想成绩。

第一届学科竞赛的顺利开展使获奖同学们都更有信心努力学习,同时也给未获奖的同学敲响警钟,反思这段时间学习中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弥补。


 

/杨晓娜,李昱

/学生会

审核/诸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