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208

2018年12月12日下午1:00,我院2017级本科生导师拜师仪式在院会议室B4416举行。我院党总支蔡爱华书记、胡孔法院长、鲍剑洋副院长、学工办老师、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所有导师和培养对象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静老师主持。



会上蔡书记为我们宣读了本导培养决定,介绍了17级本科生导师的分组情况。胡院长宣读了有关本导考核办法,对培养对象在一年内必须满足的考核条例1-4项,培养期结束后需具备的考核条例5-11项逐一展开介绍,并且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各种学科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事项。



佘侃侃老师作为本科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欢迎。佘老师建议大家要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合适的方向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积极面对挫折挑战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修身养性、勇于担当。最后,借用电影《无问西东》中一句经典的台词与大家共勉: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2015级本导制培养对象代表孙琦同学,她结合自己本导制培养下两年来的经历,建议大家多多进入工作室学习,向前辈们请教;多多参加项目,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尝试参加各种竞赛;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最后,她还表达了对学院和导师的感激以及对2017级同学们的勉励。



2017级本导制培养对象代表许可同学也进行了发言她深刻地分析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懒惰与拖延毛病,希望导师们能够将deadline适当提前,建议对无法按时完成任务的同学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去做学问,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不浪费自己的青春。



最后,院领导向全体本科生导师正式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至此,2017级本科生导师拜师仪式顺利结束,相信有了导师的指导,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为人处世等方面都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17计科 孙旭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