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28

110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学工办主任、院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等骨干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蔡爱华书记主持,与会教师会前认真研读了相关文件、报告,领会核心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重点问题,例如:如何学习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如何贯彻落实四个回归的要求,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实践中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如何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学院发展等工作中去等等,大家建言献策,热烈讨论,交流互动,有疑惑共同探讨,好经验无私分享,会场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随后,胡孔法院长汇报了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系统地整理了学院自2016年以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胡院长强调:“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过半,有收获,更有需要加把劲的地方。各位骨干教师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明确学校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把工作落到实处,带头表率,勇于担当,尽心尽力,拿出成绩,为学院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爱华书记指出:本次骨干研讨会在全体教师听取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及时召开,胡院长作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学习研讨能够把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交流学习体会及思想认识,提出发展思路与工作建议,体现了干部率先学习、率先思考、率先谋划。下一步要带动面上学习,聚焦专项工作专题学习,要抓紧抓实抓好,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宣传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研判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三是要找准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四是要落实建设任务,做到支撑有力;五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发展。

与会教师纷纷表态,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狠抓落实,带领团结本党支部、教研室、办公室的教职工和全院学生,共同完成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