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中明教授题为“中美经贸摩擦的根源及中美关系前景”的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13

315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邀请到人文学院周中明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美经贸摩擦的根源及中美关系前景”的精彩讲座。周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分析讨论决定世界形势的“十个变量”,以本次中美“贸易战”为出发点从多角度剖析中美经贸摩擦的根源,继而谈到中美关系的发展前景。很多之前听过但是不熟悉的经济形势、世界局势、外交关系等领域的名词在周教授深入浅出的诠释后被大家深刻了解。之后周教授还讲了近期台海局势,国内近期重要的会议和政策。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期间周教授妙语连珠,台下掌声不断。大国外交风云莫测,唯有知己知彼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周教授最后提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主动学习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发面的知识,强化专业技能、牢固爱国情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生。




图/学生会宣传部

文诸葛健

审核/诸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