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布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本科生暑假作业的通知

发布者:沈静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487

各班级:

暑假既是学生休假,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知识、增加才干的重要时机。各班级要加强引导,做好暑假作业的动员、布置和落实工作,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一)必做作业

至少阅读一本及以上有意义的书籍,如传统经典、文学、历史、科技等类书籍,完成1篇不少于1000字读书笔记,开学报到时交纸质版。各班级可在开学后两周内召开读书交流会,评选优秀读书笔记。

(二)自选作业(不少于2项)

1、职业规划书或个人简历:中低年级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个人发展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写一份职业规划书;高年级同学完成一份求职个人简历。

2、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学生通过立项组队或个人参与的方式,利用专业优势和业余特长,在暑假期间“走进社会”“走进新农村”“走进基层医疗机构”等,开展“建功新时代”“助力高质量”等主题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宣讲、服务、观察、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形成实践报告、活动总结。假期也可将活动报道发至3095431363@qq.com邮箱。

3、以“资助育人,杏林筑梦”为主题开展资助征文活动,参与对象:2018-2019学年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字数不少于2000字,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第一人称也可第三人称,讲述获奖受助的学生在资助政策帮助下,自立自强、奋发进取、成长成才的青春故事。题目自拟,体裁可以是记叙文、散文、诗歌等,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

4、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创青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申报工作,鼓励同学们认真撰写创业计划书并积极参加院赛备战校赛。具体文件请参见校务公开及校团委网站。

5、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并提交一篇图文并茂的活动心得感悟。

6、给父母或家人做一顿丰盛的大餐,用图片记录下完整的准备过程及家人一起用餐的情景,做成PPT提交。

 所有作业纸质版请于开学报到当天提交,提交作业方可完成注册,电子版请各班长收齐,并于8月29日前以班级为单位邮件发送给各班辅导员。

                                                      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