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科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诸葛健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57

20196235时,我院于B7-102举办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届学科竞赛颁奖仪式,参加颁奖仪式的有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许敏慧同学主持。

在过去的5周里,我院学生会在大一年级先后开展C++物理线代、高数、英语学科竞赛。这次竞赛活动由学院相关老师统一命题,模拟了期末考试的题量和难度。同学们在竞赛时全神贯注,力争在有限时间解决尽可能多的问题。本次学科竞赛活动有效地让大家对自身目前学习水平有了一定了解,同时这也是大家自我检测、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主持人用PPT汇报展示了此次学科竞赛各班级的整体情况各分数段人次。然后由辅导员老师给各学科各奖次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沈静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重点强调在大学的学习要学会劳逸结合,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我们可以踏踏实实学习夯实基础,做一个专业的IT人员,也可以在班级或是社团多组织参加第二课堂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总之,要在兼顾学习的基础之上,找到努力前行的方向,发挥自己的长处。另外还要学会制定目标,不可以满足于现状,是进更高学府读研还是出国深造,都要尽早确立目标。在学习上,要有勇气,审慎思考,敢于申报国家公派的出国项目。大学时光宝贵,要好好奋斗,眼光放长远,不要把遗憾带走,不要仅仅满足于考过四六级,敢于去考雅思托福,达到出国留学资格,以后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自理能力都会大大提高。主持人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届学科竞赛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希望同学们及时反思这段时间学习中的问题与不足并及时弥补。



 

 

/杨晓娜

/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审核/诸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