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34

智信研字〔20191

根据学校《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更好的推进我院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开展,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胡孔法

  员:殷明、沈晓沛、周作建、万佼

  书:邱正国

二、报到及资格审查

报到及复试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预报名系统下载);

2)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4)英语等级证书或者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考生可提供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复印件或证明信;

6)参加我校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者,携带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符合差旅补助标准的考生请携带车票。

注意:请各位考生报到时务必参照《2020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准备详实的材料以备审核。凡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推荐免试复试

1. 时间地点:9251100,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B4-416

2. 推荐免试复试方案:推荐免试复试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由5名或以上专家组成,设组长1人,配备1名秘书进行现场记录。面试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同一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参加面试。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各单位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

涉及考生专业

分值

软件工程

100

3.推荐免试复试内容:包括四个部分:(1)外语(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测试等);(2)专业基础知识(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3)专业技能(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学士阶段科研成果以及所具备的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综合素质(包含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学术道德等)。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关于导师双选

1. 参加双选的导师必须满足《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

2. 原则上导师每人每年可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

3. 在推荐免试前向考生公布导师双选方案。推荐免试结束后,组织双选工作,应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导师介绍研究方向、课题等——拟录取考生提交个人简介并填报志愿表——双向选择——公布结果。

4.推荐免试结束后三天内,将导师双选结果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9-23

 

 

抄送: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