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39

929日上午9:00,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了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选编》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等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如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如何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等讨论题开展研讨。殷明书记、万佼副院长和胡云副院长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各抒己见。



殷书记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第二要塑造良好的价值观,第三要紧扣民心,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切切实实为师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首要任务。万佼副院长表示通过学习,她对为什么要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是什么?党的规矩又包括哪些?特别是怎样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纪律意识,要自觉约束自己,要注重防微杜渐。胡云副院长立足本职工作,希望老师能成为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在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同时,更注重人的价值观塑造和品格养成,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加强纪律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为学生提供温馨、温暖、温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将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