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传承创新开放中医药事业、共谋学校学院发展新路径”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56

930日上午830,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了 “传承创新开放中医药事业、共谋学校学院发展新路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和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程纯书记《传承创新 追求卓越 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讲话精神、胡刚校长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围绕“如何坚持传承创新、追求卓越,推动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谋求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走在全国前列”等讨论题开展研讨。殷明书记、胡孔法院长、万佼副院长和胡云副院长重点发言。



胡孔法院长要求各位主任、骨干认真研读程纯书记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内容,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这四个与学院关系最密切的方面。结合胡刚校长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每个教研室、每位老师都要力争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推进到位和责任到位,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认清形势,补齐短板。胡云副院长主要立足教学工作,围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中心和对外交流等方面找差距,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万佼副院长主要强调了学位点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第一资源,并须坚持筑巢引凤、引培并举。殷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是“双高建设”、“双一流”建设的动员会,也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骨干大会,旨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希望各位主任、骨干作为学院的中层干部,要做到承上启下,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顶层设计,带动老师们齐心协力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加强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与中医药学科的融合交叉,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学校和学院今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天的专题研讨扩大会议作为主题教育的拓展活动,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一是根据集中学习的主题要求,结合学院特点,院领导班子问计于民,共谋发展路径;二是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和学科评估在学院骨干层面进行一次动员,剖析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双一流”和学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