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师生听取校党委张玉清书记党课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45

10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玉清在图书馆305学术交流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图书馆、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听取党课。



张玉清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的成果,以及自己在多年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深刻体会,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党课。


张玉清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他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十几次重大的主题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校教育活动都各有侧重和特点,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之有一脉相承的联系,也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面临的形式不同、目标任务不同、活动形式不同,广大党员必须深刻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



张玉清书记分享了自己在读原文、悟原理中,体会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从19392月,毛泽东同志第一次提出“为人民服务”的概念至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体力行的践行党员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十九大报告中出现最多词就是“人民”,饱含着总书记对人民深深的牵挂和无限的情怀!

张玉清书记结合调研情况,提出要直面问题,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检视差距和不足。张书记以娄勤俭书记提出“九个有没有”为切入点,结合程纯书记党课中提出的“五个缺”和实地调研的结果,指出目前学校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贯彻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有所弱化,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依然存在。他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视问题,自我检视,即知即改,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努力拼搏。

最后,张书记向广大党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讲党性、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二是要重实干、讲奉献,着力提高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三是要担使命、讲大局,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奋斗自觉,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着力提高作风养成和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