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拥抱未来--计算机182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诸葛健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96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问题日益突出,成了国家重点关注的对象,全国多地已陆续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在垃圾分类上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为此,计算机182班于20191110日在B4-208举办了“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拥抱未来”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祖国大好河山。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介绍垃圾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活动小游戏、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摄影展示、垃圾变废为宝创意活动。

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现场活动氛围很热烈,一度形成了多个同学争答问题的景象,而且大多都能正确解答,可见同学们对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甚至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学习热情依旧不减,相互之间还会继续讨论垃圾如何分类并互相调侃。

手机垃圾摄影。此次照片材料全都由同学们自己从日常生活中收集而来,包括教室、宿舍大厅、宿舍楼、机房等等。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大家主动的去发现垃圾,提醒自己不要做垃圾的缔造者,要做环境的保护着。

垃圾变废为宝环节了。在这个环节中,既有心灵手巧的吴雪莲同学为大家展示她用废报纸制作的三轮车,也有同学们齐心协力用废旧瓶盖拼成的五星红旗,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正确处理垃圾的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很好地建立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能力,相信同学们今后对于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都会有一定的了解,并会积极主动地践行,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表率作用,为祖国的美丽山河增砖添瓦。



图、文/计算机182班

审核/诸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