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敬老院,献出温暖爱”——博爱社·智信院分会志愿服务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55

1211日下午,博爱社·智信院分会成员前往南京市高堂养老·大钟亭颐养中心开展“走进敬老院,献出温暖爱”的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员刘小平老师和博爱社·智信院分会19级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我们准备了看望老人的水果,冬季养生小知识手册以及教老人们做手工的香囊原材料。到达高堂颐养中心时老人们还在午睡,我们在休闲休息室整顿物资及做好准备工作。

大家一开始稍显局促,但跟老人们接触之后慢慢放松,和老人们熟络起来,陪老人聊天谈心,倾听他们讲述过去、家乡、子女,还会陪老人打麻将休闲娱乐,看到老人们神采熠熠的精神状态,志愿者们也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陪老人聊天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教他们制作简易的香囊,看到五颜六色的香囊包,“老小孩儿”们也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专属颜色。





总感觉陪伴他们的时光很短暂,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已经过去,志愿者们都似乎不太愿意离开,依依不舍,留了又留。

此次活动既丰富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又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同时也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借此活动,希望我们一直不忘感恩,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