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节气变化,体味传统文化”——智信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25

冬至包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冬至的到来,并且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增强学院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温暖,南京中医药大学博爱社·智信院分会于20191222日在二食堂一楼举行以感受节气变化,体味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刘小平老师和诸葛健老师,同时还有博爱社·智信院分会、学生会、分团委和电脑维修队的社团成员们。

活动开始前,博爱社·智信院分会成员们负责活动各环节的筹备以及所需物资的购买,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布置,让同学们感受冬日温情。

    活动开始后,大家便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包饺子和吃饺子的比赛。比赛一开始,大家发挥拼搏精神,专心致志包饺子,与时间赛跑,最终最快一组竟在八分钟内包下了98个饺子,夺得冠军;而吃饺子的时候,场面更是激烈,什么形象也都不管不顾了,一股脑的往嘴巴里塞,都想获得比赛的冠军。





肚子填饱后,大家开始玩起了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七七七游戏,多人一组,依次报数,逢七和七的倍数则需要鼓掌(不报数),最后留三人。第二个游戏是二十四节气知识竞答,团体战进行抢答,积分最高的小组获胜。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家积极参与,热闹非凡。

最后,为表达对宿管阿姨日常为我们操劳的感恩之情,大家特意将自己包的饺子送给她们,虽然饺子奇形怪状,但里面包的全是大家满满的心意!阿姨们看到我们也笑颜如花,虽是冬日夜晚,却是无比温暖。





此次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让大家可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也继承了冬至包饺子、吃饺子的习俗,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智信院的老师与同学们相聚一堂,在温暖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学院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带来新年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给在外求学的同学们带来家的温馨,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We are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