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数学建模协会系列活动简报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14

20201017日早上10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社团招新活动,人工智能与数学建模协会也开始招贤纳士,寻找南中医各个学院的数学爱好者们,希望将全校的数学爱好者汇聚一堂,在数学建模协会中不断碰撞出思想上的火花,让每个爱好数学的同学在数学之路上伴而同行。

招新结束的第二天下午2点,邀请到了南京理工大学的俞军教授在B7-103教室进行了一次讲座,协会指导老师杨文国主持报告会,俞军教授以数学建模美赛B题为切入口向协会新人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内容,之后从B题的一篇优秀论文讲起,讲述了基本假设与条件、排序方法、算法描述、性能测量和结果分析几个方面,并对模型的结果提出了几点建议。

俞军教授讲解论文内容

接下来俞军教授从如何解析数学建模竞赛B题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十年来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B题思路,为协会以后的培训内容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最后俞军教授基于学费定价的线性规划模型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将一道题的思路转变成具体论文内容,并提出如何对论文进行创新的几个方面,激励大学生们在比赛时要多加创新,多加思考。

在过去的一年中数学建模协会在各个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希望在新的学期中再接再厉,取得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