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06

20201028日,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学院胡孔法院长主持,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孔法院长首先传达了2020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做了简要分析。接着他布置了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几点建议:1. 凝炼好方向,注意选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体现一定的新意和研究价值,尽量采用多学科交叉多方法融合来解决问题,选准申报题目;2. 查阅文献及前三年与自己课题相关的已立项标书,汲取前人的经验,找到自己的不足,做好前期研究准备;3. 标书完成后一定要认真征询同行专家意见,根据专家意见反复打磨、完善和充实标书,保证质量。此外,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他对于标书各个部分的撰写细节、时间分配等都做了具体讲解。


最后,佘侃侃、谢佳东、蔡云、戴彩艳和丁有伟等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五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邀请院内外专家对大家的申报书进行评审把关,并采用一对一帮扶等方式提高标书质量和中标率,为学院教师个人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