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我校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奖四项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60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杀出重围,取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的国家级奖项。此外,我校还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竞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经多次研讨,制定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训方案。全体数学教研室教师组成训练辅导教师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充分利用暑期和节假日时间,带领全校29支参赛队伍进行统计、优化、算法三个板块的强化集训,指导学生不断精练建模方法、熟悉统计编程、夯实优化理论、多次模拟实战,参赛团队在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下,刻苦训练,终于取得骄人成绩。

全体国赛获奖者和训练辅导教师团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首批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重大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考核指标之一。我校自2013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从学校到学院再到教研室,一直致力于数学建模师资队伍与赛教一体化建设,通过八年的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参赛成绩终于取得了突破,期望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继续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构建优化高等中医药院校数学教学体系,力争成为全国医药院校数学建模的标兵,为培养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