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科研诚信月活动动员及宣传教育大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823

2021414日下午一点,我院在学院B4-41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科研诚信月活动动员及宣传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此外,我校科学技术处邵洁雯副处长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邵洁雯副处长首先对我院积极开展科研诚信月活动表示肯定和鼓励,接着她向大家传达了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学校有关科研诚信文件的精神,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项目申报时做到不弄虚作假,在科研项目进行时做到原始数据完备、清晰,在发表学术论文时做到“五不准”。接着,我院杨涛院长助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开展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科研诚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科研诚信相关政策的学习、科研诚信月活动安排等。

胡孔法院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科研诚信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工作,科研诚信是学院内涵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科研诚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增强科研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各项规章制度。将学术诚信落实到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推进学术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的良好科研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