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浏览次数: 10

2021年4139时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未就业毕业生师生座谈会,殷明书记主持会议,胡孔法院长董海艳老师、诸葛健老师以及毕业班未就业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同学们逐个介绍自己当前就业状况和未来计划部分同学有积极主动的求职意向,有的正在投递简历,有的正在等待面试结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较为被动的情况:有的同学准备先完成毕业设计后再考虑找工作;有的则是等待毕业后回老家寻找就业机会部分考研失败的同学,在不找实习的情况下全身心准备二次考研。殷书记和董老师就同学们的就业现状和问题,积极为每个同学分析形势,做到一人一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边就业边备考”

董老师认为同学们切勿在毕设完成之后再考虑找工作,必须同时开展,每年找工作最好的时间是年底,其次是三四月份有些公司愿意通过校招去培养无工作经验的应届生,但是到了第二年社招,企业对于往届生的要求会更高,而且增加了实习经历或项目经历的要求。

胡院长建议同学们不论有什么打算,都要先找一个工作,积累实战经验。即使准备二次考研,项目经历也是面试环节的关键部分。找工作或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同学面试时,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学校作为双一流高校是有所加分的。

最后,殷书记向同学们提出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正确评估个人能力,看清状况,树立目标;二是认清自己,反问自己能否适应社会,是否具备相应的职场能力;是要做好准备,抓紧时间合理利用时间后期学院将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组织专项指导和相关培训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院求助,学院将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