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培训会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63

根据学校部署和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月活动方案的要求,2021419日上午9点,我院在学院B4-416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同步开展了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荪副院长主持。

孙荪副院长首先从国家科研发展的必然与形势、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学生个人发展的底线三个层面向各位研究生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严谨自律、恪尽职守,在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的同时还应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

接着,我院杨涛院长助理向大家传达了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学校有关科研诚信文件的精神,并详细讲解了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学校和学院学术论文发表的相关要求、发表学术论文时做到“五不准”、在进行科研项目时保证原始数据完备、清晰等科研诚信具体内容要求。

胡孔法院长作总结,他指出作为科研群体中的重要部分,研究生在未来的祖国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研究生需在学习相关科研诚信政策文件的基础上,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并不断深化科研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的使命。

最后学院全体研究生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